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在德国举行
2012-08-01 17:32

  2012年7月25日晚,“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驻德国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德国使馆临时代办李念平,画展代表团团长、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西藏网总裁王丕君,上海侨联副主席沈敏,德国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新闻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李念平在致辞表示,许多德国朋友认同德联邦政府的立场,即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但对西藏缺乏了解。误解的产生多是因为不了解,消除误解最有效的方法是增进了解。中国驻德国使馆多年来积极、主动向德国各界介绍西藏,相信“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将促进德国人民更客观、更全面了解西藏。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致辞中感谢旅德华人华侨和德国各界友人对“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关注。他希望能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传播和推广西藏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关心西藏社会进步的德国朋友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发展和变化,大力推进中德文化合作和友好关系的发展。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中国侨联、中国西藏网和上海市侨联联合举办,画展作品内容涉及西藏自然、经济、环保和宗教等多个方面,展品包括油画、水彩画、版画、素描等各种艺术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示真实、美丽的西藏,受到来宾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