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2012年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圆满闭幕
2012-08-28 22:12

  8月25日下午,第27届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闭幕式在德国基尔喜伦湖庄园举行。石荷州州长阿尔比希和音乐节主席贝克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了中国主宾国活动和中国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和良好合作。阿尔比希州长向中国驻德国使馆李念平公使颁发了石荷州音乐节主宾国纪念水晶球和感谢证书。李念平公使感谢音乐节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和石荷州政府等给予的支持,相信主宾国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中德关系的发展。

 
  当晚,石荷州音乐节中国主宾国活动闭幕音乐会在基尔举行,6000多观众聆听了德国指挥大师艾森巴赫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及北德广播交响乐团联袂演出的贝多芬“皇帝协奏曲”。

 
  在长达7周的时间里,石荷州音乐节共举办了仅140场音乐会,中国作为主宾国有400多名艺术家参加了近半数的演出,上海交响乐团、中国京剧院、北京现代室内乐团、陕西皮影老腔、原生态“东方之声”、上海民乐团等艺术团组以精湛的演出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悠久、丰富、多彩和发展,丰富了“中国文化年”在德活动,受到德国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