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柏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
2012-10-31 00:25

  2012年10月29日,柏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举行开业仪式。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德国外交部法律司副司长Kremp先生,中国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林长满,当地侨团、旅行社、中外新闻媒体及签证中心运营方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代表等一百多位嘉宾出席。史德明大使、Kremp副司长、林长满主任等为中心开业剪彩。

                                   

  史大使祝贺签证中心开业并表示,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0周年。中德双边关系成熟稳定,双方在领事领域相互信任,紧密合作。随着两国关系的日益深化和人员交往的日趋频繁,中国驻德使领馆和德国驻华使领馆签证量迅猛增长,给双方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原有签证受理模式难以适应现实需要。德国已于今年10月中旬在华实施新的签证申请程序,中国也将在包括柏林在内的四个德国城市开设签证申请中心,这是两国关系日益发展和人员交流迅速增长的需要。史大使感谢德方政府机构代表、旅行社、华侨华人、新闻媒体等出席开业仪式,并希望社会各界对中国签证中心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德国外交部法律司副司长Kremp先生代表德方致辞。他对柏林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开业表示祝贺,并赞同史大使对德中两国关系的评价,称双方在对方国家同步引入现代化签证受理模式,设立签证申请中心,适应了两国关系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的趋势。他期待柏林申请中心为所有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并促进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柏林中国签证申请中心位于柏林市中心,面积达1000平方米,共设20 个窗口。中心装修大气现代,环境舒适整洁,软、硬件设施齐全,同时提供快照、复印、打印、免费上网等多种人性化延伸服务。

                                    

  柏林申请中心是中国在全球开设的第27家申请中心,将于10月30日正式对外营业。

 

                                                                                                                               中国驻德国使馆

                                                                                                                          二〇一二年十月三十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