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国个别人对新疆暴力恐怖事件发表声明的谈话
2013-07-02 18:05

  4月23日和6月26日,新疆巴楚县和鄯善县发生恐怖分子暴力袭击警察和平民的严重事件,共造成39人死亡,17名恐怖分子被警方击毙。

  调查确认了这是两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德国个别人怀着对中国的深刻偏见和成见,缺乏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对恐怖袭击只字不提,反而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对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等进行无理攻击,我们对此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近年来,以“东突”势力为代表的境内外“三股势力”从事恐怖分裂活动,甚至勾结国际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大量暴力恐怖活动,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欧洲和德国也深受恐怖主义危害。中国政府一贯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任何地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恐怖活动受害者表示同情。我们坚决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