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李晓驷代办出席中国西藏文化周开幕式
2013-10-26 00:41

  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玛朗杰、驻德国使馆临时代办李晓驷公使等出席“2013德国·中国西藏文化周”暨西藏图片唐卡展开幕式。中外嘉宾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崔玉英副主任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贺信(全文附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史明德大使以及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主席普弗卢格也发来贺信。

  崔玉英副主任在致辞中还表示,西藏近几十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西藏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发展,并日益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是中国首次在德国举办以西藏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活动,也是中德文化交流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增进德国社会各界对西藏的了解和理解。

  李晓驷代办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进入了“快车道”和“提速期”,人文交流也达到了很高水平。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文化周将为德国公众呈现丰富多彩的西藏文化,使德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西藏,并获得美的艺术享受。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图片唐卡展览,并欣赏了西藏山南地区艺术团的歌舞演出,对高水平和展览和演出赞不绝口。

  附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致中国西藏文化周的贺信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