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新闻
留德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2013-10-28 23:52

  《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发表后,我在德留学人员深受鼓舞,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学习了讲话内容。10月24日下午,同学们又相聚驻德使馆教育处,与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使馆临时代办李晓驷公使出席,从《讲话》的时代背景、留学人员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体会,结合中德关系实际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使馆将努力为留学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同学们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不同专业背景,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想。他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使身在海外的莘莘学子们备受鼓舞,使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他们立志在讲话精神的鼓舞下,继承周恩来、朱德等留德先辈们强我中华的精神,以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留德前辈们为榜样,继续发扬严谨、务实的留德传统,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宏扬爱国情怀与报国之志,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重要作用,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