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使馆对外发声
驻德国使馆就德个别媒体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表明立场
2020-02-05 00:44

  近日来,许多国家和各界人士都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了同情、信任和支持。但我们也注意到,德国个别标榜客观、理性的媒体或媒体人公然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纵容、煽动排外情绪特别是针对中国人的歧视。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疫情不能成为歧视和排外行径的借口,新闻言论自由更不能成为德国社会允许种族主义言论“登堂入室”的理由。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不仅德内外中国人拍案而起表示愤慨并予以鞭挞,而且不少德国读者也站出来表示反对。借疫情企图为种族主义在德国“正名”,其危险性不言而喻。中方呼吁德国公众正视这一动向,也希望有关媒体或媒体人切实端正态度,停止煽动和传播恐慌,重拾责任与良知。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紧密相连,面对这场公共卫生事件,各方应携手遏制疫情和危险的“政治病毒”。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