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使馆对外发声
公开、透明、准确的数据是抗疫有力武器
2020-03-13 18:46

  《图片报》网络版日前刊登一篇评论文章,妄图抹黑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努力。文章充斥着虚伪的谎言和纯粹的污蔑。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果断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行动之快、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举世罕见。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我们深知公开、透明、准确的数据是抗疫有力的武器,必须不折不扣坚持。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因此需要一个认识过程。政府作出决策前,都必须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经过科学论证。不能因为早期对病毒认知缺乏,就得出低估或不透明的结论。同时,我们也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改进不足,不断完善应对机制。

  中方的努力和措施有效减缓了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在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中国已向意大利等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并捐赠数以吨计的防疫物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中国设立了应对疫情新标杆。国际社会和包括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在内的专家学者普遍明确认可并称赞中方所作努力及贡献。他们的观点显然比某些流言蜚语或肆意中伤更令人信服。

  疫情虽首先在中国出现,但并不意味着源自中国。对于全球抗击疫情工作,科学审慎的研究必不可少。任何仅凭谣言和揣测捏造的草率指责既缺乏事实基础,也缺乏起码的良知。

  病毒无国界。正是在当前这一危难时刻,我们需要的是科学,不是轻信;是团结,不是中伤;是真相,不是通篇谎言的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