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使馆对外发声
中国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共击疫情
2020-03-19 23:58

  

       2020年3月19日,德国的共产党党报《我们的时代》Unsere Zeit网络版刊登对使馆发言人采访,围绕中国抗击疫情举措和经验、疫情期间劳动者权益保护、物资供应保障、关爱医护人员、加强国际合作等对方关切问题,中方详细宣介,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抗击疫情,行动之快、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举世罕见。公开透明数据表明,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方所作努力为延缓疫情全球蔓延作出贡献。

  疫情期间,中国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企业正常支付工人工资或基本生活保障,不得因隔离或感染新冠肺炎等原因辞退,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积极推出经济、金融举措,推动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中国物资供应保持平稳。居民通过网上购物、外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餐上门、以家庭为单位按规定有序上街采购等多种方式保障食品等物资供应,同时有效降低接触风险。

  中国党和政府切实关心医护人员,采取一系列人性化措施保障和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工作生活。

  中国政府感谢国际社会在疫情前期给予的坚定支持,愿在自身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