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德国总理访华专题 > 上海磁浮列车项目 > 相关评论
吴祥明:上海磁浮线建设是艰辛而精彩的奋斗史
2004-04-23 16:55


 上海磁浮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吴祥明31日在上海磁浮列车通车典礼上说,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的建设,是一部艰辛却精彩纷呈的奋斗史。

 他说,今天磁浮列车的运营,标志着上海实现了磁浮列车在中国的“首次悬浮‘飞行’”。

 他说,自2000年6月中央决定在上海建设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化运营的磁浮示范线后,项目在短短8个月就顺利实现了所有审批手续、主合同谈判以及征地、动迁工作,为去年3月1日正式开工开了好局;去年11月2日首根轨道梁起运,今年9月5日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已是一条贯通的长“龙”;今年2月系统设备安装全面展开、7月进行系统调试,9月首列磁浮列车上线参加综合调试,工程各项计划稳步实施。

 吴祥明说,明年双线折返运行调试,将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化运营。建设者们将“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为中国、为上海赢得更多、更新的异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