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反对邪教 > 法轮功真相
中国代表驳斥个别西方国家对中国依法打击邪教的无理指责
2004-04-23 16:18

新华社日内瓦4月6日电中国代表刘京6日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56届会议上作答辩发言,驳斥个别西方国家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对中国政府依法打击邪教的无理指责。

刘京说:打击邪教是当今世界许多国家面临的共同任务,我们应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共同研究如何有效地打击邪教和保护人权。但个别西方国家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对邪教“法轮功”给中国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视而不见,对成千上万受“法轮功”之害的家庭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同情,相反,却以编造的谎言为依据,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这充分说明,他们根本不是关心中国的人权,而是别有用心,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把中国依法处理严重侵犯人权的邪教,说成是对人权的侵犯,这本身就是对人权的嘲弄。这种做法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刘京在发言中指出,“法轮功”不是宗教,它与美国的大卫教派和乌干达的“恢复上帝十戒运动”一样,是邪教。据最近的不完全统计,因痴迷“法轮功”已导致1500多人死亡,还有许多练习者精神失常,家庭破裂。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这是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所必须做的,是为了保护包括“法轮功”练习者和他们的家庭在内的所有人的人权,中国政府的做法也得到了包括中国宗教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拥护和支持。

刘京说,中国政府在依法处理“法轮功”之初,就严格区分罪与非罪的界限,明确指出,绝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过去并不知道“法轮功”的真实情况,他们是受骗者、受害者,对他们采取的是保护和说服教育的政策。也正是由于这一政策,使98%以上的练习者脱离了“法轮功”的精神桎梏,回归社会,过上了正常生活。

刘京强调,中国依法惩处的是那些利用邪教触犯刑律的犯罪分子。中国惩处邪教犯罪活动,完全是依法进行的,是无可指责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