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反对邪教 > 法轮功真相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坚决反对美众议院有关"法轮功"决议案
2004-04-23 16:18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中国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法轮功"决议案表示强烈愤慨并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了罗丝━莱蒂南提出的有关"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决议案,为"法轮功"撑腰打气。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答: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通过了由极少数反华议员提出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所谓"迫害"的决议案。该决议案无视事实,公然纵容邪教"法轮功",诬蔑中国政府和中方驻美外交人员。我们对美国会众议院通过上述决议案表示强烈愤慨。

    事实已经表明,"法轮功"是一个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罪恶累累。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对极少数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对大多数"法轮功"练习者进行教育,这正是为了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受到全中国人民的坚决拥护。美国国会少数人不顾上述事实,为"法轮功"邪教组织撑腰打气,对中国政府肆意诽谤,用心十分险恶。

    邪教是人类的公害,各国应共同打击。采取双重标准对待邪教,只能是为虎作伥,会受到全世界主持正义人们的反对。

    我们已多次奉劝美国国会少数人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和它破坏中美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政治图谋,不要干涉中国内政。同时我们已经向美国政府进行严正交涉,表明我坚决反对罗丝━莱蒂南提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