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 西藏自治区人权事业的新进展
达赖你能代表谁
2008-04-07 00:00

  白峰

  新华网拉萨4月5日消息,连日来,拉萨“3·14”事件引起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强烈愤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旧西藏“三大领主”总代表的达赖,仇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根本代表不了如今的西藏人民;充分享受到时代进步、社会发展成果的西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势力阻挡西藏和谐发展的历史车轮。

  请问:“十四世达赖喇嘛,你能代表谁?”看你现在连你自己也代表不了吧,你只能是国外仇视中华民族势力的一个拐杖和傀儡,于是你既代表不了你自己,更代表不了西藏人民。

  首先,西藏全国人大代表才是人民的代言人,因为这些代表是经过西藏人民普选出来的代表,代表西藏人民履行义务,在全国两会上履行了神圣职责,并参政议政,当家作主人。正如全国人大代表晓红深有体会并兴奋地说:“尽管我们珞巴族总人口还不足3000人,是全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但在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的时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同样非常有分量。”如果有你十四世达赖喇嘛在,西藏人民只能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西藏人民还只能给你做牛做马,让你颐指气使,作威作福。可见,达赖你根本代表不了西藏人民。

  其次,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西藏人民奔小康,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将西藏从农奴制的旧社会救出,带入一个崭新的新社会。如是,西藏自治区人民安定团结、经济发展、生活富裕。铁路通到了拉萨,党的阳光和温暖普照到西藏的上空,青藏铁路开通以来,无论是农牧区或者城区,老百姓致富的形势非常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让西藏群众有了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创作自由,包括生活和精神上的方方面面都像全国其他民族地区一样有很大的自由空间,藏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才得以展示和发扬光大。可是达赖你能做到吗?

  正是由于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分裂祖国活动和一系列破坏活动,不但不能带领西藏人民发展,更不能代表西藏人民,还在拖西藏进步的后腿。一个充当国际反华势力的滑稽工具,又借着虚假文化和宗教的幌子到处招摇撞骗的人能干什么?还时不时在西藏散布反动谣言,阻挠西藏正常的社会秩序的人能代表了藏族人民的意愿和根本利益吗?不但不行,达赖集团组织策划的暴力事件,破坏了西藏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极大地损害了西藏人民的利益。达赖口口声声自诩自己是“藏民族代言人”,看来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更是另有图谋,是为自己图谋,更是为国外势力图谋,这样的人只能是历史的绊脚石。

  十四世达赖喇嘛你别代表别人了,你能代表好你自己就已经不错了,还能说些人话,做些人事,那才是你的福,更是西藏人民的福气。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