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 西藏自治区人权事业的新进展
达赖集团所谓死亡名单与事实不符
2008-04-07 00:00

新华网拉萨4月6日电(记者 贾立君 裘立华)针对达赖集团公布的拉萨“3·14”事件中“40人死亡名单”,经公安部门查证,完全不符合事实。

 

  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达赖集团“流亡政府”驻澳大利亚代表处于3月25日公布了一个“40人死亡名单”。其中籍贯或住地在拉萨的有16人,但有详细地址的只有5人;另外24人籍贯在四川、甘肃,均无具体地址,只标出一个大的行政区划。

  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了解到,对于籍贯在拉萨、似“有据可查”的5名“死者”,经公安人员核查,发现只有4名“死者”的同名或名字相近者存在,但年龄不符,并且他们目前均在相应的寺庙或单位正常生活;另外1名查无此人。

  达赖集团的“死亡名单”称,拉萨曲桑尼姑庵26岁的仁增曲尼、色拉寺31岁的洛桑次白、西藏大学28岁的欧珠、嘎如尼姑庵23岁的洛桑卓玛、达隆查寺20岁的阿旺铁钦均死于3月14日的“拉萨事件”。

  拉萨市公安局调查显示:

  曲桑尼姑庵里叫仁增某某的有两人,一位叫仁增曲宗,女,1969年出生于西藏昌都;一位叫仁增(俗名),法名平措央宗,1971年出生于拉萨市达孜县唐嘎乡,两人目前均在尼姑庵内。

  色拉寺只有一名僧人叫洛桑次白,俗名次多,1972年出生于拉萨市林周县澎多乡二村,1987年入寺,现住色拉寺桑洛康村。

  西藏大学名叫欧珠或姓名中含有欧珠二字的人员共有12人,但这些人目前都在不同岗位上正常工作。

  嘎如尼姑庵叫洛桑卓玛的有1人,她的法名为阿旺吉宗,1969年出生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与“死亡名单”中的23岁的洛桑卓玛年龄不符。

  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县境内的达隆查寺,并没有一位叫“阿旺铁钦”的人。

  拉萨市公安局调查表明,“40人死亡名单”中有35位没有标明具体住所与单位,其中标出籍贯在拉萨的16个人中的11人不具地址,且与拉萨市数十万人同名情况突出,不具备调查条件;即便是5名有住所、有单位的人,不光对不上号,而且与所谓的“死者”同名者安然无恙或并无此人。另外,这份“死亡名单”中没有被暴徒致死的18名无辜群众的名字。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