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西藏 > 西藏自治区人权事业的新进展
向巴平措:达赖近期所发表的言论很多毫无根据,不负责任
2008-04-09 00:00

  国际在线消息:200849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介绍近期西藏情况。

  在回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向巴平措说:最近我看了不少达赖所发表的言论,以及回答记者采访的言论,我看达赖是乱了方寸,进退失据,有很多话毫无根据,不负责任。比如刚才提到的,在国外报纸上说的,说我们的武警装扮成僧人参与打砸抢烧。这绝对是无稽之谈,事实已经给予了批驳,那是七年前,拍一个电视连续剧,需要群众演员,那样一种场面,那是公开的,现在登出来,就说明我们的武警装扮成了僧侣。七年过去了,那照片上的很多人现在已经转业退伍,有的已经回到内地,有的在拉萨经商,现在早已不在部队工作。现在这个事在拉萨被当成一个笑话,他是抓住了一根稻草,但这根稻草他没有抓对。比如前一段时间他说我们杀了僧人,把名单也公布出来,我们非常负责任地责成公安机关一个一个地查,结果有相当一部分是其他藏区的。在西藏的,有名字有地点的大概有五个。我们一并去查,由于藏族重名的人比较多,我们全部一个一个查,结果没有一个是真的。有一个,整个寺庙里面都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人,从来没有过;其他的四个,我们看了,生活得好好的。

  再举一个例子,前几天达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西藏的群众、干部,包括党员,好象都心向着他。他甚至说不相信藏人,相信的只有两个人,一个叫热地,一个叫向巴平措。他说其实这两个人也通过各种途径,希望达赖喇嘛为他们祈祷。他说,对这两个人,共产党也是不信任的。这真是颠倒黑白。因此我说,他不是喜欢进行公众调查,又公布证据吗?我想他也可以公布一下,热地和向巴平措是通过什么途径、通过什么人要求他祈祷的?我看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要表明,现在全西藏的人,全西藏的党员都是向着他的。实际上我敢负责任地讲,西藏绝大多数人民群众,西藏绝大多数的僧侣,都是拥护党和社会主义的。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说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